首届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8月末举行

2013年07月30日 11:37   来源:青海新闻网   崔永焘

   7月29日,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西宁推介会举行。推介会详细介绍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筹备情况。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7月29日,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西宁推介会举行。本网记者崔永焘摄

  据悉,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交会的主题是“特色、聚集、创新、和谐”。届时国内外3000余位客商将参会参展,展交会设标准展位460个。展交会期间将举办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发展论坛、冬虫夏草专场推介洽谈会、藏医药专场推介洽谈会、藏族服饰表演和文艺演出,藏族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藏医现场诊断、冬虫夏草现场辨别等系列活动。展交会由青海省商务厅主办,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等联合承办。

  此前,展交会组委会已经在广州、上海、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招商说明会。8月上旬,省商务厅还将在厦门、义乌等城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和招商说明会,指向性推介展交会。

  冬虫夏草被誉为中药材界的“软黄金”,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冬虫夏草蕴藏量达230吨以上,年采集量在150吨左右,占全国的60%以上,年交易额超过200亿元;冬虫夏草和藏医药是我省众多资源中不可多得的珍贵稀缺资源,具有独特的青海特色,业界对我省深度发展这两个行业表示乐观。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