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上半年房价仍为8字头 下半年价格或小涨

2013年07月24日 09:34   来源:现代快报   薛晟

  昨天从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了解到,今年1至6月份,无锡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05.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为锡城成交史上第二高,仅次于2009年上半年327.92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从月度成交情况看,除2月份受春节长假影响成交有所下降,上半年其他月份成交量基本维持在50多万平方米左右,处限购以来平均水平。

  1至6月份,无锡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05.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56.9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65%,金额199.87亿元,同比增长4.75%。经测算,一季度无锡市区商品住宅加权均价为8122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32%,而二季度商品住宅加权均价为832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47%。

  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前期走访了解,目前在锡开发商销售指标压力依然较大,下半年为完成指标、回笼资金,加大促销力度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同时也受制于限购限贷政策严格执行的影响,所以综合判断,预测下阶段商品房成交量总体保持平稳,可能会随季节性因素有所波动,全年成交总量低于2012年。至于对今后无锡房价走势的研判,相关人士表示,下半年房价将继续呈现小幅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