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特困家庭子女资助标准不低于每人3000元

2013年07月25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云 董媛媛

  记者25日从四川省绵阳市总工会获悉,为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圆大学梦,该市2013年“金秋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市本级资助计划由往年1000人增加到2000人,特困家庭子女资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2000元提高到不低于每人3000元,今年全市助学资金将达900余万元。

  据悉,今年绵阳市资助的对象由原来的普通高等院校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扩展到三类本科院校录取的困难家庭学生,其中地震孤儿、烈士子女或一级伤残军人子女、困难劳模子女、困难残疾学生、困难单亲家庭子女、特困低保家庭子女等特困家庭子女,资助标准为不低于每人3000元。

  “非常感谢大家提供经济援助,让想读书而家庭困难的学生有了上大学的机会。”这次被列入资助对象的贫困生家长代表郭群谈到孩子能上大学时十分激动,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和爱人双双下岗,家庭十分困难,她的孩子今年高考637分,已收到了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现在我们一家人都看到了希望,‘金秋助学’圆了孩子的大学梦。”

  与此同时,绵阳市教体局、总工会、团市委等多部门合作,动员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开展爱心捐助。通过捐赠助学资金、“一对一”结对帮扶、定向资金等形式,参与到“金秋助学”活动中来,多渠道、多层次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就学。

  来自绵阳市游仙区的一名学子徐清,现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他告诉记者,去年正当全家人都在为他的大学费用发愁时,得到了“金秋助学”的资助。同时,绵阳一位爱心企业家对他进行“一对一”帮扶,每年会定期为他交学费和住宿费。现在的徐清每逢假期都回到绵阳,在一个义教班做志愿者。“我一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今年计划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较往年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绵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罗晓东表示,希望能切实解决更多困难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真正把“金秋助学”做成一项精品民生工程。据统计,从2007年以来,绵阳市市本级已累计资助困难家庭大学新生6907人,发放助学金1716.5万元。(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