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机场开通杭州、乌鲁木齐航线

2013年08月2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洪攀 朱铮 程露

首都航空公司执飞由杭州经绵阳至乌鲁木齐的航班降落四川绵阳机场。 周洪攀 摄

  中新网绵阳8月26日电 (周洪攀 朱铮 程露) 26日中午,由首都航空公司执飞由杭州经绵阳至乌鲁木齐航线正式开通。至此,四川绵阳机场开通22个主要城市,基本实现至全国主要区域的航线网络覆盖。

  26日中午12:05分,由首都航空公司执飞由杭州经绵阳至乌鲁木齐的航班降落四川绵阳机场。在绵阳工作的杭州籍方海燕和同机旅客一同走下飞机,“现在方便多了,从绵阳机场就能直飞天南海北。”方海燕告诉记者,绵阳机场由2006年的三条航线发展到现在,已形成覆盖22个城市的空中航线网络。如今,乌鲁木齐航线的开通,又多了一条通往外界的空中通道。

  “开通22个城市的空中航线,不但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还增加了城市之间交流的机会。”绵阳民航管理局局长冯建华告诉记者,目前,绵阳实现了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石家庄、沈阳、昆明、南京、丽江、厦门、长沙、济南、郑州、三亚、西宁、兰州、贵阳、拉萨、温州、杭州、乌鲁木齐等22个全国主要城市的航空通达,基本实现至全国主要区域的航线网络覆盖。

  据冯建华介绍,与2006年比,绵阳机场通航城市增加19个,运输起降架次增长4倍,旅客吞吐量增长近4倍。2006年,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省9个通航机场中排名第六位,在西南地区30个通航机场中排名第15位,在全国146个通航机场中排名第82位。2012年,省内排名跃居第三位,西南地区排名跃居第10位,全国排名跃居第69位。近7年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速达到29.3%,高于地方GDP和民航业内平均增速。

  “今年,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82万人次。”冯建华表示。(完)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