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济南签约商品房5万余套

2013年07月26日 20:38   来源:山东商报   张阳阳

制图/张阳阳

  近日,记者从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了解到,截止到7月25日,2013年济南市共签约商品房467.68万㎡,合计57987套。其中,历下区签约套数最多,达到15853套,长清区成交套数最少,为2303套。

  根据数据统计,上半年济南市商品房已签约套数占据全年可售套数的30%,其中各区签约量占总数比例参差不齐,天桥区最高,上半年签约量占全年可售套数的52%,长清区最低,这一比例仅为23%。由此可以看出,上半年商品房销售任务完成最好的为天桥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等老城区,而东部和长清等新区销量则不理想。

  上半年省城楼市一扫去年的低迷,不少开发商与消费者对楼市前景一片看好。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状况看,2013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新盘、加推房源再创高峰,诸多楼盘成交业绩显著。其中,刚需客户仍为成交主力军。但是进入七月以后,济南楼市渐显疲态,上半年的持续高温有所缓解,楼市进入“中场休息”。未来楼市仍存不确定性因素。本刊记者张阳阳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