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学生暑期生活:不是在补课就是在补课的路上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体验学生暑期生活:不是在补课就是在补课的路上

2013年07月26日 11:04   来源:三秦都市报   

  暑期已过去快一个月,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过得如何呢?连续几天,我接过高二学生小张、小学4年级学生珊珊的书包,陪他们一起上补习班,体验他们的暑假生活。

  时间:7月19日地点:北关十字某家属院

  备战高考高二学生无暑假

  对于高二学生小张来说,这个暑假异常忙碌。从7月中旬正式放假后,小张在家简单休息了3天,便背上书包去学校总复习。“学校安排的总复习是36天,再加上在外边报的数学加强班,这个暑假我不是在补课,就是在补课的路上。”小张说。

  小张语文、英语成绩不错,就读学校是省级重点高中,竞争激烈。“现在到了关键时候,不得不加把劲,高考逼得人哪有假呀?”小张说,上高中后,每天都是6点半起床、晚上12点睡觉。暑假最大的“福利”是有几天可以多睡1个小时。开学就是高三了,时间非常紧迫,即使学校、家长不安排补课,备战高考都已经迫在眉睫了。“我昨晚为了做一套数学题熬到凌晨2点,早上起床发现我成了‘小老头’了。”17岁的小张摸着下巴上青色的胡茬说。“千万不要给我拍照,我可不想吓到别人。”

  时间:7月23日地点:东郊一补习班

  10岁小学生暑假报了6个班

  珊珊是小学4年级的学生,今年10岁,来回奔波在6个课外班,暑假生活很忙碌。见到珊珊的第一眼,清秀的小脸,纤瘦的身量,裸露的四肢有点黑,“这是游泳时晒黑的。”珊珊解释说。“还有10分钟就可以出发了,再检查一遍书包,别落下东西。”妈妈杨女士在一旁叮嘱。“还可以多呆一会儿,太好了。”珊珊小声嘟囔着,但手里的活却没有停下来。

  说起暑假,珊珊的小脸上闪现一丝不快:“几乎都是在上课呀!没什么特别的,游泳、钢琴、英语、培优班……”珊珊掰着手指算着自己的暑假安排。一旁的妈妈无奈地摇摇头说:“不算报的这6个班,还有暑假作业和孩子自己的学习计划,我们也知道孩子暑假累,可是周围的孩子都在学习,不学也不行呀。”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