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民抢滩图书馆纳凉 排队场面堪比“春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绍兴市民抢滩图书馆纳凉 排队场面堪比“春运

2013年07月29日 09:51   来源:国际在线   

  2013年7月28日早上7:00多,绍兴市图书馆门口,数百人排队等候进入自学室,长长的队伍蜿蜒崎岖一直排到延安路马路边。8点钟一到,图书馆工作人员打开大门,人们依次领卡进入自学室,领不到卡的只好到阅览室门口排队。

  国际在线报道:2013年7月28日早上7:00多,绍兴市图书馆门口,数百人排队等候进入自学室,长长的队伍蜿蜒崎岖一直排到延安路马路边。颇为壮观8点钟一到,图书馆工作人员打开大门,人们依次领卡进入自学室,领不到卡的只好到阅览室门口排队。手机记者在自学室看到,250个座位座无虚席,90%是学生,许多人背着书包,带上水、饮料、干粮,打算在清凉的自学室过上一天。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大量的学生选择到图书馆写作业,为此,图书馆提前1小时开门,一些学生为了占到位子,6点多就有人来排队,除了中饭、晚饭暂时离开,要到晚上9:00图书馆关门才离开。自学室、阅览室、图书室人满为患,一位难求,有些人只能席地而坐。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