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公共自行车新政征意见 "诚信积分"高可免年费

2013年07月31日 04:21   来源:东方网   宋杰

  闵行区在6月28日公布了"新政",并面向社会征询意见。市民集中反映的问题有8个方面:新卡的成本、原先诚心积分的利用、65岁的办卡年龄上限、服务质量、网点设置、与手机等信息化终端的融合、押金数额、预存备扣金数额。

  据《新闻晨报》报道,闵行公共自行车"新政"意见征询现场座谈会昨天举行,近10位闵行居民代表、闵行区人大及政协代表,与闵行建交委等方面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其中押金和预存备扣金是否偏高是现场讨论的焦点之一。

  闵行区在2009年推出"免费租赁公共自行车服务项目",全免费运行,不过出现了休眠卡、霸车等现象。针对上述问题,闵行区在6月28日公布了酝酿多时的"新政",并面向社会征询意见。征求意见方案中,原先的诚信卡将停用,需再次申办由区建交委与农业银行上海分行联合发行的新卡。办卡时市民需预存200-300元押金、100-150元的超时还车备付金,再向农行支付15元卡工本费以及10元年费。一些闵行居民代表在昨日座谈会上表示,押金和被扣金"偏高"。对此,闵行建交委该项目负责人万虎清表示,押金和备扣款都属于预存性质,且还有银行利息。此外,公共自行车质量好于一般自行车,与永久自行车的协议价也要达到每辆600元。他还透露,两项费用按照下限收取,即押金200元、备扣金100元。

  此外,计划针对原先"诚信卡"诚信积分在800分以上的用户将享受一定形式减免新卡工本费,积分达到1000分以上的同时减免工本费和年费的待遇。区建交委还结合天气状况等核算出一年适合骑行自行车的天数大约为192天,拟由此规定每年用车超过190次以上的,免年费。

  据了解,最终方案将于8月中旬公布。8月1日至9月30日为集体预约办卡阶段,企事业单位、居委会以集体名义将申办人的资料发至农行邮箱,预约上门办卡或到指定网点办理业务;10月8日以后,闵行区农业银行网店均可受理市民柜面办理该项业务。原来的"诚信卡"于10月8日作废。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