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麓别墅违建越曝光越猖狂 盐田规土局尚未回应

2013年08月01日 08:09   来源:南方网   

一栋别墅的违建正在施工。

  盐田大梅沙景区天麓别墅群是深圳顶级的别墅群。然而这里违建十分猖狂,一位房产中介的职员曾说:“这里的业主没有一户不改建加建扩建!”话也许有些夸张,但记者昨天的暗访表明,别墅区内加建扩建现象十分严重。执法队拆除的七处违建仅是小部分,还有很多未被处理。盐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昨天对此没有回应。

  保安严密 看房也被监

  天麓别墅区违建之所以难以查处,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这里保安严密,即使买房者前来实地查看房子,也要被严密监控,不能乱走。而从外部看,难以看清违法建筑的加建扩建情况。此前几路媒体记者曾想采访天麓别墅违建的情况,但都被保安拦在门口,无法进入。而执法队来此检查,想要查找业主电话,管理处也不愿配合。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一般人要进别墅区,得说明去几栋,获得里面业主的许可进入,访客要登记身份证。无奈之下南都记者只好借口要买房,请房产中介帮忙带进去。

  然而房产中介对买房客的盘查也十分仔细,他们要求提供记者所在公司的资料:“你也知道,这一段时间区里查违查得很紧,别墅区管理处怕无关人员混进去。”南都记者表示既然如此只好换家中介,该职员才答应带南都记者一行进入别墅区。

  在看房过程中,中介提醒南都记者不要乱走,“你的一举一动保安都能看到!”他指着别墅附近的监控摄像头说。有几次记者试图走到旁边的别墅区去,随行的中介职员大发脾气,原因是担忧管理处以后不允许他们再带客人进来。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