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常务会议:下半年确保物价不超出上限

2013年08月06日 10:51   来源:三秦都市报   赵静 实习生王艺霖
    8月5日上午,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研究并原则通过2013年深化全省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听取“稳增长、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指标体系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了宏观经济的政策框架和下半年重点任务,要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惠民生,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在准确把握宏观调控政策中寻找抢抓机遇,强化项目策划、储备和建设,加快发展步伐。二是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经济工作首位,继续按照主抓工业、确保投资、力促消费、稳定农业的思路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以将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文化等产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为重点,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四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大开放力度,促进稳增长和调结构。五是积极采取防控措施,确保物价不超出上限。

    深化改革是打造陕西经济升级版的迫切要求,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行政体制、事业单位、民生保障、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进度安排,强化督促检查,最大限度挖掘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活力和后劲。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