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常务会:主动回应群众扎实推进即知即改

2013年09月05日 13:42   来源:第一理财网   任松筠
    省政府常务会议对开展下一环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审议《当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草案)》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9月4日,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对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开展下一环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审议《当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统计条例》、《江苏省社区矫正工作条例》等地方法规草案。

    会议指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一环,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部署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推进会精神,在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上下更大功夫,在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在即知即改、整改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要求,突出四个“围绕”,抓好四个“落实”: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三项要求,切实抓好十项举措的落实,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二要紧紧围绕基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落实一批重点整改事项,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可度;三要紧紧围绕政府系统反对“四风”,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制订落实一批细化、深化、具体化、可操作化的规章制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作风建设的新变化;四要紧紧围绕事关江苏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问题,落实一批重点调研课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部署和举措,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推进政务公开和加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是人民群众关注的两个重要问题。省政府认真落实即知即改要求,常务会议专门研究审议《当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草案)》两项议题。会议认为,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既是新形势下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会议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政务公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

    要强化责任、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激励和问责机制,切实满足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是顺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切实保障农民权益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规范征地补偿安置工作,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使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有提高、长远生计有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统计条例》、《江苏省社区矫正工作条例》,同意将这两个条例的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扎实推进即知即改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