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区7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四成以上

2013年08月08日 09:02   来源:新华网   胡善安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今年7月份福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1284套,成交面积16.42万平方米。与6月份相比,成交套数少了1147套,环比下降47.18%;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2.50%。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减少了1003套,同比下降43.86%,成交面积同比下降40.21%。

  数据显示,7月份福州市区楼市成交量不仅创下今年初以来新低,同时也是3年来同期最低的。

  3月份福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3250套,创下单月新高;上半年其余单月成交量大部分在2000套左右,7月份出现明显下滑。业内人士的分析认为,导致7月份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主要因素是“两高”,即高温和高价位。

  榕城高温酷热让各大楼盘售楼部的人流量下降;高价位的阻挡,更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去年底至今,福州的房价与交易量一起持续上涨,6月福州市区房价的环比涨幅甚至领涨全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3个,涨幅最高的是福州,达2.4%。今年6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1.0%,涨幅比上月扩大2.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按同比涨幅从高到低排序,6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居第7位。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