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非法捕捞成风景 女子持刀暴力抗法

2013年08月08日 07:11   来源:深圳晚报   朱晓蕾 叶洋特

非法捕捞者在深圳湾沿岸“扫货”。

  深圳湾非法捕捞都成“风景”了

  公安渔政等部门200人执法,遭遇女子持刀暴力抗法

  在深圳湾公园北湾鹭港海域,傍晚6时许,有许多市民来这里纳凉看海。这时,不断从海里走上岸来的渔夫们也成为游客们的“风景线”。他们每人手里拉着一个泡沫箱子,打开来,里面是沾满泥污的海鲜贝壳。

  捕捞者成海岸边特殊“风景”

  于先生每天傍晚从滨海大道经过沙河东立交,经常看到桥下渔民们在贩卖海鲜,附近搞得一片腥臭,而且车水马龙的立交桥下,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他拨打本报热线报料,希望能引起关注。“至少有几十个渔民,每个人带个泡沫箱子,在桥底下交易。”

  记者前日傍晚6时多赶到滨海大道沙河东立交时,看到濒临深圳湾公园的立交桥下停着一辆小货车,后车门开着,一个小伙子站在旁边,那里还放着一个电子秤,有2个渔民模样的人正打开泡沫箱与小伙子交谈。记者循着泥污痕迹跟到海边,发现水面上密密麻麻都是非法捕捞者的身影。十几个渔民已经游到岸上,正在整理他们的成果。一艘渔船也靠在岸边。海面陆陆续续上来约20个渔妇,她们一手揽着泡沫箱,一手拨开水往岸上走。

  公园的游客越来越多,看到捕捞者的身影,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拍照,有的还跑到岸边,拍那些海鲜。停泊在岸上的渔船和渔民们都成为游客们的风景。渔民们有的讲客家话,有的讲惠来口音的潮汕话。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