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月海南旅游地产“风景独好”

2013年08月22日 17:26   来源:南海网   

  对于身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来说,传统楼市淡季和高温暑期,似乎更能凸显其旅游地产的主角身份!

  近日,全国各地上演着一出出让人啼笑皆非的“高温”故事:成都市民因天气炎热在水里打麻将,嬉戏娱乐;武汉小贩装死声讨城管打死人,却不耐40度高温上演“诈尸”戏码……这些趣事都在不约而同的表明了一件事:今年全国大多数地区酷暑难耐。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直有着“热省”称号的海南岛却在今年夏季保持着凉爽,楼市销售“淡季不淡”,1至7月份就有6市县销售金额同比翻番。

  6市县金额翻番5市县面积翻番

  海南省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在今年1-7月全省19个市县的房屋销售报表中,临高、保亭、儋州等6市县销售金额翻番,临高、五指山、保亭等5市县面积翻番。

  省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今年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共完成投资602.1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47.38亿元增加154.80亿元,同比增长34.6%,比同期全国20.5%的平均增长水平快14.1个百分点。

  另据搜房网公开数据,8月第二周海南商品房共签约991套,较前周增加197套,环比上涨24.81%;签约面积81347.53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33.02%;签约住宅均价约11537.73元/平,环比前一周上涨15.66%。

  一组组亮丽的数据无不在说明海南楼市的受欢迎程度。尤为可喜的是,据最新消息,到7月底,全省投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达733个,比去年同期增加98个。

  文昌月亮湾领跑各大项目建设

  近年来,在一线城市调控严格,二、三线城市地产泡沫日趋严重的背景下,进入旅游地产的企业越来越多。据相关统计数据,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排名前100位的企业,进入旅游地产领域的已经超过三分之二。

  而在海南,这片领域无疑最为耀眼。

  在文昌,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2014的卫星首发,文昌市正举全市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对月亮湾片区进行整体策划、推广。同时,距离卫星发射场的直线距离约10公里总投资达30亿元的逸龙湾;坐落在高隆湾、中南公司建设的森海湾旅游酒店都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而位于东郊椰林,刚建成不久的文昌的椰林荷泰海景酒店,刚刚试营业就吸引了来自北京(楼盘)、西安(楼盘)、长春(楼盘)等多个城市的客人致电咨询。

  记者对全省各市县的重点旅游项目梳理发现,海南各市县旅游地产可谓各有千秋、竞争激烈。

  琼中将当地特色景观与海岛风情相结合,打造生态特色名宅,充分利用黎苗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使得琼中目前的房地产开发呈现出绿意筑新的独特民族风情;作为海南西线的一个滨海小城,临高将当地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结合得相得益彰,目前,临高投入近6亿元兴建武莲和新盈两个大型渔港工程进展顺利,望于今年分别投入使用。五指山市则通过携养生地产企业走进河北、河南等省份,全面推介五指山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形象。

  上半年旅游总收入增长16.5%

  旅游地产的走俏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置业,旅游市场也红红火火。据省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待旅游过夜人数1697.47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8.9%;旅游总收入181.05亿元,增长16.5%;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达55.9%。今年6月份,海口、三亚(楼盘)两市的旅游饭店接待情况数据喜人,本月入境人次分别达到了11505万人次、25718万人次。

  各大旅游景点纷纷利用这个暑假以旅游优势吸引游客。位于大三亚圈的呀诺达雨林、景区梦幻谷都因为清爽的天气而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享受清凉。陵水猴岛推出的浪漫猴岛七夕情人节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的情侣游客前去体验。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铁军表示,虽然夏季的海南给人一种炎热的印象,但海南四面环海常年有海风相伴,而且,岛上还有着超过60%的植被覆盖率,大片的森林依然可以起到消暑的效果,并且海南的暑假常常伴随着雨水的到来,充沛的雨水预示着海南的夏天并没有内地的游客们看想象的那么可怕。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于济东认为,我省琼北地区常年平均温度24度,尤其像临海的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文昌铜鼓岭等都是夏季消暑的合适选择。

  “旅游地产是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的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海南拥有着全国最好的热带旅游资源,又有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其潜力不言而喻。”一位房产界人士向记者表示。也有专家指出,想在海南买房的外地购房者,要理性、仔细的分析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各个信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精品楼市。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