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外企业家纷纷看中拉萨市经济投资环境

2013年08月08日 00:00   来源:拉萨晚报   记者邓中华

  本报讯(记者邓中华)在为期三天的“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拉萨市活动中,来自区外的600余名企业家来到圣城拉萨投资考察,企业家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拉萨市各族人民渴望发展的迫切愿望,深深体会到了拉萨市委、市政府广迎宾客、积极服务的热情,更切身了解到拉萨市优良的投资环境和无可比拟的优惠政策。

  来自重庆市的刘先生是本次“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企业家代表团中的一名成员,他说,他对拉萨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感觉这里非常适合投资建厂,今年4月份他了解到这一活动后,专程进藏几次来拉萨考察。除了这里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外,这里政府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高也是我比较看中的”。他告诉记者,此次他投资的拉萨航宇运动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B区,主要是集研发、生产与销售医学生物材料和医疗器械为一体的产业化企业,总投资5000万元, 占地20亩,带动当地就业人员100至200人。

  来自深圳市代表团的深圳融通招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洛宁告诉记者,本次深圳代表团成员48人,分别赴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孜工业园区、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等地考察。其中不少企业家表示将会来拉萨市投资建厂,主要是看中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政策好、服务好、环境好,这些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这次考察完之后我有意向在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他说。

  据了解,我市为了进一步创造宽松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区外企业家来拉萨投资,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投资政策,要求全市干部进一步树立亲商、安商、富商意识,充分发挥协调和服务职能,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投资过程中的各种困难,让他们在拉萨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