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重度残疾人可享护理补贴 每人每月80元

2013年08月09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女儿生活有了保障,我对以后日子也有信心了! ”8月2日上午,家住马鞍山市金瑞新城的市民王旺花,接过该市花山区残联工作人员送来的护理补贴发放卡,激动地说。

  今年8月起,马鞍山市花山区在全省首创“护理残障人,政府来买单”模式,对一级肢体、视力、精神、智力四类贫困残疾人予以每人每月80元的补贴。 “区政府每年拿出15万余元的专项资金,目的就是减轻重度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生活压力。 ”花山区残联理事长叶华介绍,目前已有163位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一级残障人士申请到护理补贴。

  据了解,家庭贫困的花山区重度残疾人本人或是直系亲属,可以带着残疾证、户口本到所在社区,填写相关申请表及《花山区市区生活自理能力残疾人护理服务承诺书》,申请护理补贴。承诺书要求,申请补贴家庭必须对补贴对象尽到护理责任。花山区残联将定期上门回访,对家人护理不到位或补贴没有用于对象本人的,将一律停止发放护理补贴。(王昌牧、贾克帅)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