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建成首家护理型养老院 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3年09月03日 14: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王丹丹

养老护理院建成效果图。

  记者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深圳市政府将投资建设第一家市级养老护理院。拟建设的养老护理院,位于南山区桃源村北侧龙珠片区龙苑路,占地面积10000㎡,未来提供床位800个,计划在2013年12月开工,2015年交付使用。

  2015年年底交付使用 提供床位800个

  截至2012年底,深圳60周岁以上户籍人口老人有16.5万,按照“9064”养老模式,约有6600人需入住养老机构。目前,深圳共有各级各类养老机构共31家、养老床位共5194张,已不能满足现阶段户籍老人入住机构养老的需求,与“十二五”规划确定的机构养老床位8000张的目标也有距离。而且,目前深圳还没有一家护理型养老机构。

  据护理养老院设计人员彭觉介绍,护理型养老机构相比于普通养老院更侧重于护理,主要接收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介助”和“介护”的老人。

  据建筑工务署总工程师张礼杰介绍,拟建设的养老护理院建筑面积39922㎡(地上建筑面积34242㎡、地下建筑面积5680㎡),项目将分成三栋楼,共同围合形成一个聚落,通过裙房、空中活动花园联系形成立体交通网,康复等公共功能形成一个环,,包括其中老人用房28827平方米、行政办公用房1022平方米、附属用房4393平方米,投资匡算1.91亿元。目前,养老护理院正在进行项目设计招标工作,计划于2013年年底开工。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重点为“三无”、“三失”、孤独、高龄、低收入和其他困难老人群体提供供养型和养护型的基本养老护理服务。服务对象的自理、介助和介护的比例分别占30%、30%、40%。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