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川签署备忘录 皖名优产品入川将有"绿色通道"

2013年08月12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皖川两省质监局在成都签署《推进质监事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商定两省在地理标志产品、地方质量名牌、政府质量奖、卓越绩效奖等方面开展合作互认,相关企业和产品享受同省待遇,开通对方主导产品和名优产品进入本地市场的“绿色通道”,保护对方优势产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在本地的权益。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皖川两省质监部门将分层级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包括质量技术监督相关的地方性法规、政策、标准,主导产品和重点产品的标准制修订计划、风险监测结果、监督抽查信息、执法打假案件,双方已评定的省级名牌、企业获奖情况、优秀企业质量管理典型事例,以及行政管理、平台建设、能力提升、科研项目、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有效经验和先行实践情况。通过会议培训、项目合作、质量政策研究、技术比武、数据比对等形式,开展对口交流和业务研讨,实现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加强信息化技术和质监舆情信息交流,研究实现相关业务数据交换共享,探索互相开放免费查询通道或数据接口。加强关联案件协作,提升案件排查力度,共同提升案件办理效率。(记者 桂运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