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投资4亿元 内江最大规模高完中或年内开建

2013年08月14日 17: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杨绪熠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昨日从内江市教育局获悉,精心筹备的内江最大规模高完中已初步选址在内江新城的“中心组团”,暂定名为内江六中实验学校。目前,已有十几家投资方正与内江市教育局洽谈,预计年内可启动建设。学校建成后,将为化解城区大班额以及内江新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投资总额约4亿 选址中心组团

  “新学校将按国家示范高中的标准建设,建成后,其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各方面的实力都将成为内江第一,川南一流的高完中。”内江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廖思学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按计划,新学校占地面积约320亩,规划在校生规模为8500人,160个教学班,将新建校舍及配套工程,预计投资总额约4亿元。

  廖思学说,学校拟建在内江新城区中心组团,具体校址布点正进一步规划中,“力争年内能启动建设。”

  校名视招商情况而定 建成后配合城市发展

  “内江六中实验学校只是暂定名,最终名称将视招商情况而定。”廖思学说,目前,内江市教育局正与十几家投资方洽谈中,学校名称将结合最终投资方的名称而定。如果没有招商成功,则将以政府投资的方式办学,定名为内江六中实验学校,“借助内江六中的品牌效应以及它在管理、教学等方面的优势,把新学校做大。而学校是私立还是公办也只有在招商完成后才能确定。”

  廖思学表示,“2020年,内江将建百万人口大城市,新学校的建成不仅可以满足城市发展,也能缓解城区学校的大班额现状,更能让优质教育资源的配置更加合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杨绪熠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