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会议研究深化国企改革等工作

2013年08月16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等工作

  8月15日,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等工作,讨论通过《进一步加强省级预算管理的意见》。

  会议对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等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以更大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划清政府与市场边界,注重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立足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聚集发展要素,激发企业主体的发展活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2013年全省土地利用计划分配方案,要求各地科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重点保障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和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的用地,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节能减排等建设用地。要充分发挥土地资源配置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撬动作用,探索“土地跟着项目走”的有效机制,引导各地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下决心激活闲置土地资源,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制度约束,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进一步加强省级预算管理的意见》,研究了自主创新专项资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资金的预算安排。会议强调,加强省级预算管理,是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完善权力运行制度,提高政府效能,建立为民务实清廉政府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凡是能纳入预算的支出都要纳入预算,严格预算追加,促进各部门各单位真正做到开源节流,科学理财用财。要加强各类专项资金的整合,创新资金使用方式,采用贴息、担保等手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2012年度全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和淮河、巢湖及长江流域各市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考核结果的汇报。(胡旭)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