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抚远段水位达88米 创1984年来最高水位

2013年08月16日 12: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迟嵩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黑龙江干流水位持续缓涨,部分河段已超过警戒水位,多条江河发生超警洪水,防汛抗洪形势面临严峻考验。

  截至到昨晚(15日)黑龙江流域的呼玛段以下已经是全部超过警戒水位,黑河以下已经是全部超过了保证水位。其中干流抚远段的水域水位已经是达到了88.33米,目前已经是1984年以来的最高的水位。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是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到了二级。气象部门预计,今天黑龙江中东部还会有中到大雨,未来几天黑龙江干流还会呈现水位的持续缓慢上涨的趋势。

  从8月9日以来,黑龙江佳木斯等黑龙江流域沿线的市县已经有10万人受灾,农村的房屋倒塌和损坏也达到了近5千多间,农作物和受灾面积20万公顷,直接的经济损失接近7亿元。8月上旬以来,同江和抚远这两个重点的地段,江苏边防支队和哈尔滨的森林支队是陆续的派出了600名官兵,24小时的驻守在大堤上。目前在佳木斯同江街津口赫哲乡,据说附近的一个水坝有溃坝的风险,江苏边防支队是正在征集了80多条渔船,现在正在上坝,准备重新的进一步加固堤防。另外,截至到8月15号黑龙江的民政部门也是已经向黑龙江省内的重灾区下拨了省级的应急救灾资金,已经达到了3千万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