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部分超市月饼抢先上市 售价同比微涨

2013年08月17日 09:48   来源:龙虎网   

  记者昨探访南京市场发现,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部分超市月饼已经抢先上市,但以散装月饼为主,售价总体也比去年上涨了5%左右。

  在欧尚超市河定桥店内,月饼销售区约占了近百平方米,各种月饼摆得琳琅满目,还挂上中秋赏月之类的宣传招贴以营造气氛(如图,邹伟摄)。月饼种类包括广式和苏式的,馅料也以传统的五仁、豆沙、莲蓉等为主。其中,一款新临门无蔗糖豆沙广式月饼,每只售价8.3元;另一款伏正苏式老婆卷月饼,售价每斤17.5元。

  位于新街口的沃尔玛超市内,肉松、椒盐、百果、五仁等各种散装月饼也都摆上了货架,单只的售价一般也在8.5元左右,论斤卖的从10多元一斤到20多元一斤的都有。

  可能是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几家超市内买月饼的市民都寥寥无几。“我们自己有零售,也给酒店代加工,今年月饼综合成本大概增加了10%左右,价格总体也上涨了5%左右,竞争很激烈,生意不太好做。”一家超市内的月饼厂家促销人员说,再过半个月左右,月饼礼盒将大量上市,销量应该会明显上升,但今年月饼总体市场估计很难火起来。因为,往年作为销售大头的单位团购,今年由于受中央“八项规定”影响,肯定会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