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潭美"昨日生成 或将于22日登陆福建

2013年08月19日 07: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蔡镇金

  自高温“推手”——副高“远走他乡”,福建终于迎来较为凉爽的天气。但是,失去了副高的“照应”,台风对福建的威胁也增大了。记者从福建省防指获悉,昨日生成的第12号台风“潭美”,或将在22日登陆福建。

  昨日11时,台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加强为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TRAMI)。昨日14时,“潭美”中心位于福州东南方约1000公里的西太平洋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正缓慢向偏东方向移动。

  昨日下午,省防指进行会商,要求各地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热带气旋动向,扎实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省气象台预计,台风“潭美”21日夜里登陆台湾,22日登陆福建,对福建影响较大;21—22日,福建各渔场及沿海将出现9~10级阵风、大到狂浪;福建沿海风暴增水较大,且恰逢天文大潮期,将普遍出现较高潮位。

  与此同时,太平洋的另一热带低压并没有升级为台风,将在浙江登陆,对福建影响不明显。

  根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要求,位于东经123度以东的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昨日10时前全部撤离。

  记者 蔡镇金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