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洪灾12死逾百万人受灾 两部委四级救灾响应

2013年08月20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及其残留云系影响,广西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目前灾害已造成12市47县(市、区),合计115.44万人受灾,12人因灾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1万人。

    受“尤特”影响,广西桂平市持续降雨。8月19日,桂平市紫荆镇、金田镇部分村庄、村民被洪水围困,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田镇往紫荆镇路段发生泥石流,有车辆、人员被困。当地消防救援部队利用冲锋舟、皮划艇与政府组织协调的钩机、铲车等装备展开救援,紧急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截止19日19时,消防部门共营救被困群众180余人,转移290余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19日晚,记者来到受灾地点之一的广西桂平金田镇。受洪水影响,当地供电、通讯业已中断,陷入一片漆黑当中。临街商铺在清理店内物品、清理积水和淤泥。也有不少民众站在路边显得茫然无助,有人举家准备前往二十余公里外的桂平市投靠亲戚或租住宾馆。

    广西民政厅介绍,灾害还造成38050公顷农作物受灾,绝收3430公顷;倒塌农房2986间,直接经济损失4.47亿元人民币。

    19日16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广西近期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广西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同时,向广西紧急调拨2600顶帐篷、5000张折叠床和5000床棉被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帮助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