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将致江西中南部有降雨 局部或有大暴雨

2013年08月21日 16:01   来源:大江网   喻云亮

  8月20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2号强热带风暴“潭美”将于22日傍晚至夜间进入江西省中南部。受其影响,预计22~23日赣中南部和赣南有较明显降水过程,局部乡镇可能有大暴雨。全省高温天气将进一步缓解。

  记者获悉,今年第12号强热带风暴“潭美”已于18日11时在台湾东南部洋面上生成,20日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0日17时,“潭美”的中心位于台北市东南方约6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3.1度、东经127.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

  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转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1日下午到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21日夜间到22日上午在福建中北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台风(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13级,风速33~38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潭美”中心将于22日傍晚至夜间进入我省中南部,受其影响,预计22~23日赣中南部和赣南有较明显降水过程,局部乡镇可能有大暴雨;全省高温天气将进一步缓解。气象专家建议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灾害,同时各地注意防范22日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记者 喻云亮)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