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高考期间共计发生6例考试违规行为

2013年08月21日 22:07   来源:人民网   吴声婧

    海南省2013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已于20日结束,今年共录取52413人。海南省考试局21日表示,今年严格审查各类考生的报考资格,共有55名考生因不符合海南省的报名条件,没有取得高考资格。在考试期间,海南省仅发现6例考试违规行为。

  55人没有取得高考资格

  海南省考试局表示,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该局严格审查各类考生的报考资格。经审查,55名考生因不符合海南省的报名条件,没有取得高考资格,有12名考生因弄虚作假被取消了报名资格;有201名考生不符合申请政策性照顾加分的项目要求,未取得政策性照顾加分资格。

  另外,有5名考生不符合省外就读生申请不受报考批次限制的条件,被限制报考本科一批和二批的院校;11名考生不符合“中职生”报名参加高考的条件,报考资格被取消。

  考试期间发生6例考试违规行为

  今年,海南省共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1926个考场,首次实现了所有考生在标准化考场里参加高考。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都要进行身份验证,接受金属探测器“安检”。所有考场都安装了无线电信号屏蔽和视频监控设备。

  考前,海南省考试局联合公安、工商、安全、工信等部门开展了“打击制售考试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的“三大专项行动”。同时,对试卷的印制、转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关键环节和重要工作场所,全部实行视频监控,并对监控录像进行6小时回放。建立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加强了对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的培训,同时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

  海南省考试局表示,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考试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考风考纪明显好转。考试期间,全省仅发现6例考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