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查获7200斤地沟油

2013年08月22日 09:35   来源:西海都市报   吴亚春

  日前,经前期摸底排查,西宁市城西区城管部门会同城西公安分局、区动物检疫检查站等部门一举捣毁了省城109国道张家湾、杨家湾、阴山堂桥头村等6处养猪场的地沟油加工点,当场查获地沟油7200斤。

  8月14日晚上11点,城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西宁市城管局的要求,会同城西公安分局、区动物检疫检查站等部门,组成23人的联合执法队,突击检查了109国道张家湾、杨家湾、阴山堂桥头村等6处养猪场。城西公安分局当场暂扣收运餐厨垃圾车9辆、装载机1台,现场带离非法从事私自处理餐厨垃圾人员8名,查处地沟油20桶,每桶360斤,共计7200斤。目前,此案已由城西公安分局立案查处。

  据西宁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5日起,西宁市各级城管部门结合“建卫”和“创城”工作,再次部署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私拉偷运餐厨垃圾的行为和餐饮单位将餐厨废弃物交给未经许可收运处置单位或个人处理的行为,并成立由城管、公安、建设、食品药品监督、农牧、环保、工商、区(县)政府组成的餐厨垃圾建筑垃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截至目前,西宁市、区两级联合执法队共组织夜间集中整治15次,以现行保存证据的形式暂扣违规收运餐厨垃圾车40辆次,对32家违规用餐厨垃圾喂猪的养殖户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向公安部门移交涉嫌非法加工废弃食用油脂的案件2起。西宁市各城区组建的夜巡队将实行常态化巡查,西宁市、区两级“城管110”24小时值班。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