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滨河北路近日将全线贯通 东段暂时不会通公交

2013年08月23日 08:27   来源:大河报   

  制图 扈森

  阅读提示|昨日,记者从洛阳市住建委获悉,洛阳市滨河北路全线将于近日贯通,目前西线已通车,东线正在进行配套建设。届时,滨河北路将连接高新区、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五个区,与九都路、凯旋路、中州路共同承担起城市东西交通大动脉的功能。

  现状

  东段正在建设配套设施,近日将全线贯通

  据悉,滨河北路西段全长5.2公里,已于今年1月份建成通车。东线工程从御博路至启明路,长约6.2公里,目前仍在进行配套建设,预计近期全线贯通。

  昨日上午,记者驾车体验了滨河北路东段工程,发现定鼎立交桥与御博路两处路段由于施工需要绕行,其他路段均可畅通无阻。其中,御博路至玻璃厂南路段,工作人员正在给人行道铺设道砖。而玻璃厂南路至启明南路段,道路主体施工接近尾声,正在进行交通标志牌、路灯、雨污管道等配套建设。

  据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河北路的全线贯通将会缓解九都路的交通压力,道路两侧辅助景观建设完成后,将与洛浦公园交相辉映,有望成为洛阳市新的风景线。

  园林

  将进行景观恢复与建设

  滨河北路全线贯通后,沿线的公共设施将会如何进行?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滨河北路道路建设完成后,除了栽种行道树外,还将对洛浦公园的斜坡进行垂直绿化,如栽种爬山虎等。同时,将对因修路而拆除的景观进行原貌恢复。另外,将在开阔区域建设园林景观、公共厕所等。“我们正在对滨河北路的园林景观建设进行招标,预计明年牡丹花会前以上所有项目会全部完工。”该负责人说。

  公交

  东段暂时不会通公交

  随后,记者从洛阳市公交集团获悉,目前只有2路、12路、59路、82路等公交车途经滨河北路,而且全部位于西段,也没有滨河北路专线公交。“滨河北路东段尚未全线贯通,路灯、信号灯等配套设施不健全,暂时不具备开通公交的条件。”该负责人说,“滨河北路两旁现有居民人数较少,未来倘若配套设施完善,居民出行需求增加,我们会加开公交线路。”

  □记者 化雅楠 张晓云 实习生 王玉娇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