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务委多项措施帮扶企业服务民生

2013年08月26日 17:36   来源:今晚报   马明

  “在市商务委的帮助下,我们的‘高倍聚光多结太阳电池’项目已经开工建设,2014年底达产后年新增产值可达1亿元,并能降低绿色环保照明成本。”天津三安光电总经理王笃祥告诉记者,市商务委多次来企业调研服务,不但使他们借助国家相关政策引进了企业所需的技术设备,还获得了国家进口贴息的资金支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委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压缩审批时限等方式,主动当好基层群众、企业的“服务员”。开展了对出口百强企业一对一帮扶、对两百家外资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并逐一排查65家年出口超亿美元企业出口情况,实施针对性服务。同时进一步清减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推动落实商务审批“大提速”。目前,批件办理由平均7至8天减为2至3天,比法定时限缩短了85%以上。

  市商务委还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落实为民服务举措。为方便群众就近消费,积极推进菜市场、早餐、便利店等连锁网点建设。大力推进傲绿、黑马、红旗、金钟等“南菜北运”项目,新建19个标准化菜市场和150个连锁化社区菜店、便利店。使市内六区早点网点建设累计达到4513个,平均每个社区5个早餐网店。并切实做好放心馒头工程,新增配送车辆30部,市内六区新增网点500个,社区15分钟购物圈基本形成。

  推动实施“家政服务促就业工程”,把安置下岗人员就业与推动家务劳动社会化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方式,强化下岗人员等群体家政服务能力水平培训,建立“专业培训、安置就业、鼓励创业”一体化服务。本报讯 (记者马明)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