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波动难阻老广消费热情

2013年08月27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马车”,广东的消费正逐步回升。广东省统计局日前发布了多项主要消费数据,1-7月全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1%,其中金价波动下金银珠宝消费仍然旺盛,汽车类消费也继续回升,但住宿餐饮业持续低迷。

  数据显示,1-7月,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179.79亿元,同比增长11.8%,增幅比1-6月提高0.2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1.1%;其中7月份实现零售总额实际增长11.8%。

  有多个大类商品零售增速超过了20%。其中,虽然近期金价有起伏,但并未阻碍“老广”们的消费热情,1-7月金银珠宝类零售额148.85亿元,增长26.2%。服装类、电子音像制品等消费也保持较高增长,1-7月全省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累计实现零售总额增长23.7%,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零售额增长20.5%。汽车类消费继续回升。1-7月全省限额以上汽车类累计实现零售额1488.58亿元,同比增长11.7%。

  而住宿餐饮业消费则持续低迷。1-7月全省住宿餐饮业累计实现零售额增长8.4%,增速比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低3.4个百分点。7月份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法人企业实现零售总额下降增长3.8%,与6月份增长0.7%相比降幅扩大,继续处在低迷状态。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