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百岁老人共有297位 南开区111岁老人最年长

2013年08月27日 09:21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老龄办获悉,老龄办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本市百岁老人有297位,其中男性55位,女性242位,年龄最长者是南开区的111岁老人。

  据了解,本市百岁老人的人数逐年在增加,已由2011年239位增加到现在的297位。百岁老人的分布由过去相对集中在郊区县,到现在市内六区百岁老人数量较多,六个区中百岁老人最多的是南开区,为52位,其次是和平区33位,再次是河西区29位。

  “天津100岁及以上老人近20年来迅速增多不是偶然的,这与生活水平的提高密切相关。”市老龄办主任常振宗介绍,为了让百岁老人生活无忧,更加安心舒适地享受晚年生活,本市从1999年起,对全市百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营养补助费,各区县又结合实际向百岁老人发放其他各类补助,目前对百岁老人发放补助最高的是滨海新区汉沽,该区对具有汉沽户籍满20年、连续在汉沽居住满20年的百岁老人发放各类补助高达每人每月10000元。

  相关链接

  向百岁老人发放营养补助是本市的一项惠民举措。符合条件者,在申请营养补助费时,需提前一个月,家属携带百岁老人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登记,然后到所在街道民政科办理,最后交由户口所在区的老龄委审核,审核成功后,百岁老人的补助自老人生日当月开始发放。(记者韩雯)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