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今年投资22亿元大做民生水利项目

2013年08月27日 07:37   来源:西海都市报   吕锦武 任惠泉

  海东因地处内陆干旱半干旱地区,山区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水平都受到了先天性制约。今年,海东重大项目和民生水利项目仍是重头戏。

  据了解,为解决贫困干旱地区人畜饮水问题、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水平,今年上半年,海东市各级党委政府争取各类水利建设投资22亿元,将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20万亩,解决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时,将继续抓好已开工建设的公伯峡水库南北干渠、李家峡水库北干渠、湟水北干渠一期(互助、乐都段田间配套工程)、民和积石峡北干灌溉工程、平安文祖口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将开工建设民和河西沟水库、互助松多水库工程。

  海东市委、市政府还将继续抓好民生水利建设,解决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使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达20万亩;同时,加大城镇周边小流域综合治理力度,推进乐都裙子山片区、南大山片区、乐都区城市生态建设引水工程、乐都岗子沟流域综合治理、平安南山生态治理等工程。全市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平方公里,修建堤防60公里,加快推进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新海东。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