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35起 行政拘留90人

2013年08月28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8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截至8月27日,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35起,查实谣言制造者、传播者223人,教育训诫128人,行政拘留90人,刑事拘留5人。

  近日,湖北省公安厅指挥各地公安机关对一批网络制谣传谣案件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打掉武汉以唐某、孙某为首的“十万水军”非法网络公关组织、荆州洪湖以叶某为首的“网讯天下”非法网络公关组织、孝感黄某利用“315信息在线”等5个网站和刘某某利用“企业在线网”等2个网站收集负面信息敲诈公司财务的非法组织、咸宁钱某以删帖、发帖等形式进行非法牟利的“金顺网络传媒工作室”等。

  在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网上信息巡查制度,实行力量覆盖、时间覆盖、部位覆盖,确保网络谣言第一时间发现。警方对巡查中发现的造谣、传谣行为,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做到主动出击,及时落地查人,依法对造谣者和传谣者进行严厉打击。

  湖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网上散布谣言违法犯罪活动,对恶意制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恐怖信息、虚假险灾情、制造谣言严重损害公民名誉,煽动极端行为的,将坚决依法予以严惩。

  同时,湖北警方向广大网友呼吁:对网络信息保持敏锐的洞察力,要认真辨别和分析信息来源及准确性,在没有掌握信息真实性的前提下,千万不要随意转发、评论或支持;要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