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月22日将开展无车日活动 郑汴洛等12城市参加

2013年08月28日 16:33   来源:人民网   

  2013年以来,河南省各城市不断加大环境治理的力度,但城市空气污染仍然严重,城市机动车辆的尾气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倡导绿色交通理念,尽量减少机动车出行,有利于城市空气污染的防治。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通知精神,于2013年9月22日在全省开展以“绿色交通、清新空气”为主题的无车日活动。

  据悉,河南省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新乡、焦作、商丘、南阳、漯河、平顶山、信阳、许昌等12个城市政府已经相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签署了活动承诺书,持续组织开展无车日活动。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作为旨在唤醒绿色交通文明意识、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的有益活动,在推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建设绿色交通体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加强对2013年无车日活动的组织领导,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成立了河南省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指导委员会,各级有关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机构。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将开展无车日活动情况作为奖项复查、或评选上报的重要考评内容,尤其城区人口50万以上的大中城市以及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人居环境奖”的城市都要积极组织参加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出,各城市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具有城市特色、主题鲜明、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签署活动承诺书的12个城市,要推出促进绿色交通发展的长效机制和策略,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理念,鼓励市民采用步行、自行车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共同营造更加健康、幸福和美丽的城市。

  同时,各城市要将开展无车日作为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模式、建设绿色交通体系、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契机,大力宣传2013年城市无车日的活动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无车日活动。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