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已有16个中国传统村落 看看这些村落都在哪

2013年08月28日 08:23   来源:华龙网   

  继去年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布后,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又于近日公示,重庆市再添2个,涪陵区大顺乡大田村和酉阳自治县可大乡七分村收录其中。截至目前,重庆市已有16个中国传统村落。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拥有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

  去年年底,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第一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646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重庆拥有14个。近日,三部门公布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重庆新增2个,涪陵区大顺乡大田村和酉阳自治县可大乡七分村。

  据介绍,酉阳县可大乡七分村以岩连树古建筑群为代表,岩连树的建筑群又是以传统的土家族吊脚楼为主的建筑群,吊脚楼为土家族人居住生活的场所,吊脚楼半为陆地,半为水,是一个土家族聚居的寨子。而此次同时进入中国传统村落的涪陵大顺乡大田村,则是涪陵大顺乡的第二个传统村落。早在去年,大顺乡大顺村就率先进入了该名录。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