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出租车下月或使用机打发票 执行10元起步价

2013年08月29日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师向东

  8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城运处了解到,自8月1日全市出租车启动调价以来,目前已有3000多辆出租车分批次完成计价器调整工作,这也意味着目前全市7152辆出租车中约一半在执行10元/3公里的新运价。另外,目前税务部门已完成出租车机打发票的印制工作,相关部门正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相关培训,预计下月起可正式使用。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兰州街头执行新运价的出租车越来越多,在部分路段,贴着新的蓝色运价标签的“的士”数量已超过仍沿用旧的红色运价标签的未调价出租车。据城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出租车调价工作分批次进行,每日约有200辆出租车完成计价器调整,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00多辆出租车完成调价。

  另外,目前税务部门已完成出租车机打发票的印制工作,相关部门正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机打发票使用方面的相关培训,预计下月起全市出租车将开始使用。据悉,出租车机打发票由税务部门统一印制,可根据打车里程由计价系统随机打印出发票。与现行的手撕发票不同,机打发票新增了公司名称、电话、车号、证件号、日期、上下车时间、单价、里程、等候时间、金额等内容,为乘客对出租车监督和投诉提供了方便。同时乘客在打车时遗失物品,可根据车牌和时间确定所乘的出租车信息,及时跟踪找回。(兰州晨报 记者 师向东)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