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商户 八一社区石板路要换水泥路

2013年08月29日 10:15   来源:SRC-1968   陈雯君

  完成

  安装壁灯

  修建公厕

  计划

  铺设水泥路面

  更换供水管道

  社区主干道没有路灯,工作人员就申请“短、平、快”项目资金为居民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社区小巷子多,无法安装路灯,工作人员又申请资金在小巷子里安装了壁灯;社区主干道的石板路使用年限较长,道路破损严重、居民家的给水管道老化,工作人员申请资金准备在社区铺设水泥路。八一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群众服务,居民最需要什么,他们就尽力为大家解决什么。

  装路灯建厕所

  社区环境越来越好

  住在八一社区的居民都知道,以前社区的主干道上没有路灯,到了晚上,整条道路上都黑漆漆的,居民每走一步都很小心。八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觉得应该为大家安装路灯,党支部书记尼玛次仁与其他工作人员商量后制定了方案,申请到资金后就立刻动工。没过多久,八一社区主干道上就立起了两排太阳能路灯。

  社区里老年人多,很容易被门前或者路边的杂物绊倒,尼玛次仁又开始考虑在小巷子里安装壁灯来照明。不久后,巷子里就多了67盏壁灯。

  为了方便商户,八一社区居委会拿出3.4万元社区建设款,在社区北门附近修建了一座公共厕所,并于近日投入使用。

  准备提交申请

  为居民修路换管道

  八一社区的路面以石板路为主,因使用年限太长,道路破损十分严重,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尼玛次仁说:“修这条路时,政府投了70%的资金,每家住户各出了3000元。这条路已经使用十几年了,路面出现破损,维修费用也不菲,因此八一社区居委会准备向上级部门提交报告并申请资金,将社区的石板路换成水泥路。”

  此外,居民家的供水管道也因为使用年限较长,常常发生故障。尼玛次仁介绍,八一社区多是老房子,供水管道比较细,现在居民增多了,用水量也随之加大,已无法满足用水需求,水压小是常有的事。为了解决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便利,八一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已制定了方案,并准备将报告提交至上级主管部门。“铺路和更换给水管道需要的资金较多,所以我们争取明年获得批复后,就着手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尼玛次仁说。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