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批120个美丽社区2014年产生

2013年09月06日 10:10   来源:城市快报   

  昨日(5日)记者获悉,从今年8月开始,天津市启动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按照“居民自治规范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办事服务便捷化、人文环境宜居化、生活方式文明化、群众参与广泛化”的标准,本市的1415个社区都在对比着一条条标准,今年11月15日前,各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

  昨日(5日)记者获悉,从今年8月开始,天津市启动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按照“居民自治规范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办事服务便捷化、人文环境宜居化、生活方式文明化、群众参与广泛化”的标准,本市的1415个社区都在对比着一条条标准,今年11月15日前,各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本市首批120个美丽社区将在明年年初产生,到2016年,将一共创建500个美丽社区。其中,社区是否形成方便快捷的生活服务圈、是否有面向居民的“一站式”服务窗口等都是考核标准。

  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民政局成立市美丽社区评审委员会,将在12月上旬对区县民政局申报材料认真审查,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民意调查等方式,对区县推荐单位进行检查评估,重点验收《美丽社区具体指标》落实情况。经过验收评估打分,分数达80分以上的,确定达到美丽社区创建标准社区名单,并在社区和相关媒体上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对公示后无异议的社区将于明年年初进行命名表彰。(记者 单学熙)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