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座谈

2013年08月29日 09:47   来源:西藏日报   

  28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召开座谈会,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会后,中电建集团宣布,中国电建集团西藏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藏高原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电建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晏志勇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主持座谈会。

  洛桑江村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托政策优势、援藏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强化“五对”抓手,实施“六动”举措,坚守“三条”底线,利长远、打基础,确保了西藏经济社会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区各族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洛桑江村说,中国电建集团坚持把实现集团发展与西藏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统一起来,大力开展人才、技术、资金、项目援藏,在开展水电资源规划,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能源开发进程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西藏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取得良好合作成果的基础上,中电建西藏分公司和中电建西藏高原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立,这是双方深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一件大事,必将为加快西藏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洛桑江村强调,西藏是我国能源大区,能源发展是全区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实施能源供应保障工程是破解发展瓶颈、打牢发展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开放意识,把能源建设作为我区经济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实,善借外力,历练内力,进一步拓展与中国电建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合作,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把能源优势开发好、利用好,全力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努力建设稳定、清洁、安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源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能源支撑,努力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晏志勇汇报了中电建集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和电力援藏工作协议情况。他表示,中电建集团将按照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的有关发展规划和要求,切实做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工作,一如既往支持西藏能源、电力工业发展,积极参与西藏交通、能源、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挥技术、人才、管理、信息、经济能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加大投入力度,更好地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能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书彬)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