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广州揭幕 逾200家港企秀创意

2013年08月29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28日电 (杨薇 郭军)为期两天的“转型升级·香港博览”28日在广州开幕,逾200家遍及20多个行业的香港服务企业及机构参展。

  这是广州最大型的香港服务业博览会,为内地企业带来商业设计、品牌管理、市场推广、会计、企业管理、法律、资讯及通讯技术、生产技术、环保等多方面的创意服务。

  “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是香港贸发局在内地推广香港服务业的旗舰活动,于2011年在广州首次举行,并于去年移师杭州,过往两届展会均反应热烈,每场均有超过1万人次入场。

  博览会今年重返广州,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品牌设计以及推广”三个主题进行。除企业参展,博览会设置“香港创意力量”中央展示区,展示逾百件作品,包括协助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个案、一系列以废弃单车及零件制造的升级再造家具及装饰品、原创动漫人物彩绘雕塑,以及香港新晋时装设计师的新作等。

  本次展会首次举办粤港企业CEO论坛——“迈向全球·首选香港”高层论坛,邀请包括广东省工商联合会主席陈丹、利丰物流行政副总裁雷瑞强等重量级演讲者,与内地企业一同探讨转型升级的议题,分享企业开拓全球商机的经验。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方舜文在出席活动时强调,广东经济发展迅速,粤港两地的产业有很强的互补性。她认为,广东企业素质不断提升的同时,也面对全球经济变化的挑战,企业必须拓宽环球视野及提升竞争力,才可不断壮大,在这过程中,发展成熟的香港服务业可以扮演重要角色,例如产品设计及市场推广专才,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品牌;会计、金融、法律顾问,可以为企业搭桥铺路“走出去”;香港的创新科技及绿色技术,能替厂商提升生产效率。

  “香港服务业的优势在于具有国际化视野,也了解海内外市场的需求,能为内地企业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企业品牌推广等方面的服务。”香港巧思设计公司创意总监黄浩良认为,香港服务商能更好地帮助他们“转型”、“出海”,联手共谋商机。(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