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5个专项行动、建立五类重点制度

2013年08月29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减少考核评比、清退会员卡、开展公开承诺……7月底我省启动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建立五类重点制度以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研究谋划、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迅速启动、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进展有序。

  根据工作方案,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建立五类重点制度,共涉及28项具体行动、37项具体制度。据介绍,截至8月26日,五个专项行动的各项具体行动,均已制定实施方案,其中19项具体行动的实施方案已报牵头省领导审定,精简会议文件、减少考核评比、清退会员卡等12项具体行动已正式启动实施。

  五类重点制度的各项具体制度中,已有开展公开承诺、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压减省直部门一般性支出预算、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意见等10项完成;省委常委联系困难户、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等18项已形成制度初稿,正在征求意见或报审之中,另有省属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管理办法等7项制度,须待相关上位制度出台后才能制定出台。

  按照省委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省委活动办扎实做好具体协调服务,提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建议,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实行工作情况月报制度,指导督促各第一责任单位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方案切实可行。各责任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初稿,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保证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一把手”亲自抓,对牵头负责和配合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分工。省编办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召开市县编办负责人座谈会、发放200份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形成了所牵头7项任务的具体实施方案。(记者黄永礼)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