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工作 严查乱办学乱办班乱收费

2013年08月30日 11:09   来源:每日新报   

  天津频道 开学在即,29日市教委下发《切实做好2013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入学“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违规乱办学、乱办班和乱收费问题,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市教委要求各学校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保障体系,确保入学“绿色通道”畅通无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就学生活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针对新学年开学特点做好细致周到的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着力抓好饮食、住宿、用水、用电等各项后勤保障。落实好资金投入和各项政策规定,保证食堂伙食质量,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通知》要求坚决整治违规办学行为,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违规乱办学、乱办班和乱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小学生“减负”工作。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重点查处违规录取学生、冒名替考入学等行为。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及时查处并向全社会通报典型案件。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完)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