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药业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增60.58%

2013年09月02日 16:56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资料图片

  广州药业更名为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白云山”600332,以下简称“广药白云山”)后,日前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数据显示,1~6月广药白云山营业收入为90.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58%。同时,报告期内,广药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成功实施,开创了中国证券史上横跨沪、深、港三地交易所的首个重组案例。上半年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78亿元,全年将突破500亿元销售。昨日广药集团透露,2012年广药集团已完成工商销售收入428.15亿元(同比增长29.58%)的业绩,位居2013中国企业500强第242位。

  上半年营收90.72亿元

  报告期内,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下、行业增幅明显放缓、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该集团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力度,强化内控与风险管理,降低经营成本,确保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围绕着振兴大南药、发展大健康和推进大商业三大板块,2013年1~6月广药白云山营业收入为90.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4%。每股收益为0.466元,同比增长37.4%。

  2013年,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加快销售队伍与客户群的建设与管理,红罐王老吉及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在全国范围内的铺货率得到迅速提升,同时加快凉茶生产基地建设的步伐,以应对产能的需求。预计今年按照快消口径整个王老吉凉茶将实现150亿元销售。

  该报告期内,制造业务的毛利率为42.29%,同比上升1.58个百分点。销售收入增幅较大的产品有凉茶饮料、华佗再造丸系列、清开灵颗粒系列、板蓝根、口炎清、头孢克肟及注射用头孢硫脒等。

  下半年将继续推进资源整合

  公司表示,下半年将重点实施的工作包括全面推进“资源整合工程”;大力推动基药在医疗机构的销量增长;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工程”,进一步挖掘“王老吉”等品牌的资源力;继续推进亿元支柱大品种的进程,努力培育销售增长率和市场占有率“双高”的产品群和潜力品种与项目,培育更多的超亿元普药大产品。推进独家品种、高毛利品种等“奶牛”产品的市场开发;以新版GMP认证为契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治疗性双质粒HBV DNA疫苗项目研发,尽快完成临床工作;继续加快推进属下控股子公司及合营企业开展GAP基地产业公司建设和商业并购工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237.8%。全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已经成为规模超500亿元享受广东省和广州市“直通车”服务的大型国有骨干企业。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