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聚焦海南省委班子问计于民开门纳谏

2013年09月02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联播截图

  8月31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海南省委班子,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欢迎群众拍砖,针对四风突出问题,边查边改,解决一个问题,胜过十个道理,用行动让群众看到整治四风的决心和信心。

  不久前,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来到儋州市铁匠村听取群众意见,来自基层的代表们面对面给省领导提意见。座谈会上,干了25年环卫工的郑玉娟把工友们的苦水说了出来,提出她所在的环卫队有240名工人,可是拿高温补贴的只有2名事业编制人员。

  来自偏远山区黎族老师王金花也大胆拍砖。王金花说,每逢雨季自己都要划船接送学生,那里条件差,年轻老师不愿去,即将退休的她曾多次反映提高教师待遇,都不了了之。

  对于基层代表提出的意见,罗保铭都认真听取,将问题一字不落的记在本子上。罗保铭在会上警示领导干部,政策不中用也是形式主义。罗保铭指出,“只有将心比心才能与群众心贴心。我们的感情、我们的资金、我们的人力,要惦记着最困难的地方、最困难的群众。不是口号,而是实的。”

  会后,大家提出的意见有了回应,儋州市已决定向所有环卫工人发放每月300元的高温补贴。

  从9月份开始,儋州市少数民族和边远山区的教师也将领到特殊补贴。海南省近期将对所有山区小学摸底,建设寄宿学校,并考虑提高山区教师的岗位津贴。

  针对“四风”问题,海南省梳理出公款吃喝、为政不廉等八方面急需整改的重点;决定由省委常委会成员每人包案,解决一批重点信访积案;同时省里出台了规范领导干部出差、住房和职务报销等六项制度;不再审批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避免重复购置浪费等举措,大幅压缩机关行政经费。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