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外环海河特大桥下部结构完工 9月钢桁梁吊装

2013年09月03日 16:57   来源:每日新报   

  昨天,随着3号边墩右一墩帽混凝土的成功浇注,西外环海河特大桥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目前,该桥现场正在进行着吊装龙门轨道的安装,预计本月下旬将开始钢桁梁的吊装施工。

  天津滨海新区西外环高速公路海河特大桥全长1640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分左幅、右幅,桥面宽43米,总投资3.6亿元,是西外环全线最大的桥。该桥主桥设计采用钢桁架连续梁跨海河主河槽,共有钢桁架12榀,引桥为简支变连续小箱梁,共有箱梁516片。“西外环跨海河大桥是全国最大的钢桁架连续梁结构大桥,它的钢桁架体量达到了1.2万吨,吊装难度大。”施工方中铁十五局海河大桥项目部副经理曾明雄说。

  昨天,该桥3号边墩开始最后的混凝土浇注施工。这个高20.22米的边墩为花瓶形式,下小上大,此次浇注的墩帽高度9米,浇注混凝土180方。为确保浇注的质量,防止涨模板,浇注混凝土速度放缓,经过近9个小时的浇注,终于完成施工,使大桥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工。

  目前,主桥的钢桁梁正在加工厂进行着紧张的加工制造,预计本月中旬将在码头开始拼装并运至大桥现场。同时,现场的吊装龙门轨道也在同步安装,预计本月下旬将开始钢桁梁的吊装施工,力争年内大桥实现合龙。

  建成后,该桥将为西外环全线通车奠定基础,成为滨海新区高速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新区西侧的西外环高速、北侧的津汉高速、东侧的海滨大道、南侧的津港高速二期将串联成网,形成西区高速环线,助力港城分离。(记者王晶 摄影通讯员赵向国)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