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人民医院扩建遇"钉子户" 业主守孤楼达8个多月

2013年09月03日 14: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朱良骏

图中所示为拒迁户。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重大民生项目——福田人民医院后期扩建工程现场获悉,一户业主坚守孤楼长达8个多月拒不搬迁,严重影响工程施工。

  市民不满:

  施工进度尚不及计划的一半

  为改善就医环境,造福广大市民,去年7月份,福田人民医院后期扩建项目正式启动。按规划,福田人民医院到2015年底扩建竣工后,医院面积将扩大五倍,床位超过1000张,市民就医难将得到极大缓解。

  此项工程共涉及征收拆迁房屋267套。至去年11月底,先后有266套房屋顺利完成征收,只剩下1号楼某业主拒绝征收拆迁。一年多来,区、街道等部门工作人员或登门,或约谈,与业主夫妇沟通协商数十次,终因无法达到业主要求的赔偿标准,征收拆迁工作僵持至今。

  昨日,记者在福田人民医院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始建于1995年的2至6号共5栋宿舍楼已被夷为平地,变成数个大坑,正在进行基坑作业。在工地最南侧,一栋8层高的住宅楼孤独而立,除4层一户人家的北侧阳台有一簇簇绿色植物外,其他人家均人去屋空。

  施工方项目负责人说,这户业主拒不搬迁给施工带来三个方面影响。一是按照计划,整项基坑支护作业实行“整体开挖”,但因为1号楼没有拆除,“整体开挖”被迫改成“分段分区开挖”,这样一来,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导致工期延长;二是实施“分段分区开挖”增大了成本,几个月来,他们为此已增加投入数百万元;三是“钉子户”所处1号楼处于工地唯一出入口处,施工车辆无法同进同出,作业效率大打折扣。据悉,受此拖累,目前施工进度尚不及计划的一半。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