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会宁数十名学生吃完营养早餐后恶心呕吐

2013年09月03日 14: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张鹏翔
    9月2日上午,会宁县杨集乡初级中学数十名学生在食用完学校提供的营养早餐后出现肠胃不适症状,感觉到头晕恶心并出现呕吐现象。事发后,学校立即组织有不适症状的学生到就近卫生院检查,其中6名症状较明显的学生被送到会宁县人民医院入院治疗。

    当日下午,记者在会宁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住院治疗的部分学生。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杨集初中七年级就读,当日上午接到老师的电话称孩子不太舒服。据她了解,孩子早上吃了营养餐后出现恶心呕吐现象,在医院输液治疗后这些症状已经消失。

    记者随后从会宁县教育局办公室了解到,9月2日早晨杨集初中向全体学生发放牛奶和油饼营养早餐。8时20分就餐结束后,数十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腹胀、呕吐等症状。杨集初中第一时间组织有不适症状的学生到就近卫生院检查,并将6名症状较明显的学生先后送到会宁县人民医院复诊,其他学生陆续返校正常上课。

    此事发生后,会宁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县食药监局、杨集乡政府、杨集卫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杨集初中进行全面调查,提取食品样品,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加工、销售和食用等环节。

    经调查,初步认定为此事属学生空腹饮用牛奶引起的肠胃不适症状。当日下午6时,6名学生出院返家。(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鹏翔)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