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汾多名学生突发急性肠胃炎 官方称将追责

2013年09月06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丽娜
    针对5日山西省襄汾县大邓初中发生的数名学生突发急性肠胃炎一事,该县新闻中心6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经过治疗后,部分同学症状缓解,病情明显好转,目前有5名学生伴有腹泻症状,血常规、大便检测指标均已正常。

    9月5日上午,山西省襄汾县大邓初中部分学生陆续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经医院会诊为急性肠胃炎。据统计,有31名学生在当地医院接受输液治疗,部分学生服药观察。

    经医院治疗观察,截至9月6日16:00时,还有5名学生伴有腹泻症状,3名学生接受观察,病情已明显减轻。其余学生已经正常上课。

    针对学生的病发原因,目前,襄汾县卫生疾控部门已经采集了学校食堂留样食品进行检验。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襄汾县政府称,针对此事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下令要求全县所有有食堂的学校和单位加强安全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