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常委公开住房用车配偶子女从业等9方面情况

2013年09月03日 08:28   来源:法律教育网   
    广州军区党委机关开门整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常委公开9方面情况接受监督

    昨天,广州军区12名党委常委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期间,带头将个人自查自纠情况向机关四大部和军级单位党委通报,每名常委的住房、用车、配偶子女从业、身边人员使用等9个方面情况全部公开,在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军区党委认为,纠治“四风”必须从军区党委机关自身抓起,从官兵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他们本着“问题不见底不上会、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的原则,要求常委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认真查摆问题,能改的马上改,该做的马上做。各常委分别深入部队和机关四大部,面对面征集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80多条,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针对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军区党委邀请部队官兵代表列席常委会,共同“会诊”,梳理出“四风”问题的12种具体表现,研究制订整改措施20多条。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军区党委机关对症下药,围绕改进会风文风、端正训风演风考风、匡正选人用人之风、以上率下勤政廉政等8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他们把各方面的整治内容细化分解为36个具体项目,提出明确要求,由军区党委常委带头作出整改承诺。同时,着手对近年来制订的85项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清理,该修订的修订,该废止的废止。

    从我改起,最具说服力。军区党委常委按照“把问题解决在会前”的要求,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查自纠报告表》,制订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时间表,接受官兵监督。记者了解到,目前常委中无人多处占房、超面积住房;每名常委只配一台轿车,越野车全部集中管理、统一派遣;没有家属子女出国定居或经商。机关四大部纠“四风”、改作风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全区性活动同比下降50%,文电下降34%,行政消耗性开支下降40%。(特约记者李华敏、特约通讯员姜博西)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