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完成公办幼儿园提升改造 1000多名孩子用上新校舍

2013年09月05日 10:41   来源:滨海时报   

  随着泰达三幼的投入使用,天津开发区投资1600万元,被列为开发区民生项目之一的“开发区公办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全部完工,目前开发区1100余名孩子开始在崭新的幼儿园里上课。

记者 贾成龙 摄

  随着泰达三幼的投入使用,天津开发区投资1600万元,被列为开发区民生项目之一的“开发区公办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全部完工,目前开发区1100余名孩子开始在崭新的幼儿园里上课。

  投入1600万元改造幼儿园

  “公办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管委会下大力度提升幼儿园办园环境,使居民及投资者子女享受开发区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经过深入园所充分调研发现,开发区公办幼儿园均已使用10年以上,园所建筑普通存在电路、消防等隐蔽的安全隐患,不适应现代化教育教学需要。为此,开发区于今年暑期,投入1600万元,对泰达一幼、泰达二幼、泰达三幼、泰达六幼4所公办幼儿园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改造中,本着环保、实用的原则,开发区对4所公办幼儿园的管线、弱电、强电,以及教室、食堂、卫生间进行了整体改造,同时还聘请具有国际幼儿园设计经验的外籍设计师对各个幼儿园进行全面设计,并对现有建材进行突破,使用进口“亚麻地板”等先进环保建材。

  改造后幼儿园达到高标准

  记者走进泰达三幼,只见园区整洁干净,楼房崭新,窗明几净。改造后的幼儿园主要由橘色、黄色、粉红色三种颜色组成,看上去亮丽明快,非常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走进幼儿园的教学楼,记者看到,每间教室都是统一标准的配置,而且洗手盆、马桶、便池等设施也都进行了更新。

  “这次提升改造后,幼儿园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班级教室、各功能教室、食堂等全部进行了翻新,让孩子们能充分享有宽敞、适宜的活动空间。”泰达三幼张园长对记者说。

  据悉,为了确保孩子的身体健康,这4所公办幼儿园在提升改造后,都经过开发区权威机构对所有教学班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改造项目全部达到GB50325-2010标准1级场所要求。(记者 路熙娜)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